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外地200吨建筑垃圾偷偷倒在仙居,查!
发布日期: 2020-07-30 08:56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自5月份以来,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部分乡镇反映,辖区多地存在建筑垃圾随意倾倒现象,并且初步判断为杭州源头非法跨境偷倒。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专案组,初步查明违法倾倒点位12处,倾倒量超5000立方米。

为了抓紧破案,6月起,执法人员多次深夜蹲点高速公路口排查。6月5日晚上11时左右,在白塔镇厚仁高速出口,发现装载着建筑垃圾的可疑车辆,经调查询问两车均未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文件。

满载渣土上高速,两车车型一样却与仙居建筑垃圾专用运输车辆标识不一致,执法人员初步判定他们就是仙居近期发生的多起建筑垃圾倾倒案的当事人之一。将运输车辆统一引导至停车场封存后,执法人员着手调查。

经查,当晚这两辆车第三次从杭州工地运输建筑垃圾至仙居境内倾倒,先后运载了近200吨,分别倾倒在仙居县皤滩、仙居县抽水蓄能电站、白塔等地的远离村庄的偏远溪滩地。大量的建筑渣土、专业的运输车辆、清晰的倾倒路线,显然这不是偶发案件。为了进一步摸清跨境倾倒建筑垃圾的具体运作,执法人员继续细查线索和案件。

根据驾驶员的笔录,执法人员发现微信聊天记录有很大的突破口,果然通过微信定位的记录进一步确定了倾倒地点,充实了案件证据,并且发现了另一家涉事的运输企业。

6月中旬,专案组赶赴杭州,在当地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配合协助下,走访了多个当事工地。经了解,杭州施工项目较多,建筑垃圾消纳能力不足,承运单位考虑到当前既要往磐安运载山石又要处置建筑垃圾,就想起一条龙运作,以减少空车运输的成本消耗。

目前对涉嫌非法跨境倾倒建筑垃圾行为的2家运输企业已立案处理,结案一起,处罚款3万元。

通讯员 蒋萍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