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告别“路漂”,百余摊贩有了“新家”
发布日期: 2020-07-30 08:56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为响应群众呼声,改善避风塘公园周边道路的环境秩序,在广泛听取意见、不影响交通秩序的基础上,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避风塘公园周边新设置一处自产自销蔬菜临时疏导点,引导路桥街道、路北街道、螺洋街道农户集中经营,解决自产农户无处售卖问题。

“现在自产自销的农户多起来了,想到他们小本生意要找个地方也不容易,我们中队就出台了这项便民举措。”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路桥中队中队长徐子晨说,“自产自销证目前仅适用于路桥街道、路北街道、螺洋街道范围内的农户,包括三个街道内的外来人口,农户通过向路桥中队申请,如果条件符合,当场即可办理证件。”

新增的避风塘公园自产自销蔬菜临时疏导点,按照疏导点设置的“四原则”,在原有疏导点基础上进一步踏勘选点,根据道路情况,以及群众需求,共计设置摊位100个,为漂泊的自产自销流动摊贩临时安了家。

首个报名成功领到自产自销证的农户刘有福十分惊讶这项举措。“我按照通告上的要求在村和街道打了自产自销的证明,带上自己的身份证,来到中队当场就给我发证了。”做了五六年黄桃生意的他十分感慨,以前看见城管要躲,现在好了,农户们也有了安家之处。发证后,执法队员们还叮嘱刘有福不要随意挪动地点,应遵守“一摊一证,人证相符”的原则,进入疏导点规范经营等等,最后还送上了中队的便民服务联系卡,方便有事可及时联系。

截至目前,共有55名自产农户报名通过审核,路桥中队向报名的农户发放了临时疏导点的“入场证”。接下来,该局将按照“统一时间、统一场地、统一管理”的原则,规范疏导点经营。 通讯员 方璐迪 石林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