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日报】集聚区两个月改造15处积水点
发布日期: 2020-07-03 18:28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每到大雨、暴雨天,一些地势低洼、排水设施老化、雨水管网不通畅的地方就容易出现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近日,台州市集聚区园林市政环卫服务中心对多处积水点进行了改造。

东海大道东起二条路(椒金路),西至机场路,车辆来往较多。前一阵下了几场大雨,集聚区园林市政环卫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路面巡查时,发现这条路上多了几个积水点。

这些积水点,多数是行道树的根系影响排水。“东海大道修建较早。”集聚区园林市政环卫服务中心排水科副科长王巧明说,台州多台风,所以选择的行道树都是根系较为发达的树种,不过种植时间久了也带来一些问题,如树根会穿入雨水管道,影响排水。

大雨时,路面上的枯叶杂物被冲进排水管道,杂物缠到树根,管道就会堵塞。

“除了行道树影响,城市建设、路面不平衡沉降等也有可能影响排水管网正常运行。”王巧明说,比如5月底他们就发现一处公交站台施工导致地下管道破损,通过排查,5月份以来,他们已经改造了15处积水点。

王巧明表示,这些小积水点,只能通过加强日常巡查来排摸,一发现就组织人员予以改造,以保障道路排水畅通,通行顺畅。“经过这些年的改造,大积水点已经基本消除了。遇到瞬时暴雨,一些低洼路面会有短时积水,只要雨势变小,路面上的水半小时就能排走。”

改造积水点的同时,他们还全面检测闸门井内的水泵、配电箱、电缆线、远程控制等设施,做好安全维护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检修维护。

此外,今年以来集聚区园林市政环卫服务中心采取“以点扩面、以面带全、网格覆盖”的方式,对缺失、破损的检查井井盖进行补缺更换,并组织人员对城区各类排水设施进行全面的维修清淤疏通,共清淤排水管网56公里,清理检查井2200座、雨水边井4380座。

王巧明表示,汛期将至,他们也通过各项应急抢排措施的部署,对各易积水区域、雨水泵站等实施更有效的监控,做好各项物资保障储备,保障城市汛期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