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筑牢地下空间防汛“安全墙”
发布日期: 2020-07-27 16:36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眼下,我市已进入主汛期,为进一步加强地下空间防汛防台应对能力,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地下空间开展全方位的防汛安全大检查,以提高城市总体防洪排涝能力。

一大早,黄岩60余家物业公司在王西市政养护基地陆续排队领到了防汛沙袋。“经过前期统计,根据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总宽度来确定每个小区的沙袋发放数量,此次我们共计发放沙袋2万余个,确保每个点位预留的防汛沙袋充足,为防汛做好准备。”黄岩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厉汉卿介绍道。

进入汛期以来,城区降雨多且暴雨集中,为防止强降雨导致地下空间发生水灾,出现水淹地下仓库及地下停车场、地下室渗水等情况,该局从地下空间挡水能力、排水系统、防汛防台物资、应急抢险措施等方面,对城区地下空间各出入口进行逐项检查。

经查,黄岩各小区没有配置防水挡板的地下空间有54个,存在汛期积水被淹的可能。为有效提高地下空间防汛能力,黄岩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城投公司制作及安装防洪挡板及立柱,此次配置防洪挡板总长度约780米,每条防洪挡板0.5米高,合计约390平方米,涉及黄岩46个小区,预计将于7月底完工。

据悉,为持续做好城区防汛排涝工作,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落实城区地下空间防汛排涝工作,补齐城区防汛短板,建立健全城市地下空间防汛抢险和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完善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调拨和使用的联动保障机制,不断提升城市地下空间防汛抢险能力和应急物资储备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供得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