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拖移23辆“僵尸车”——椒江区集中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7-27 16:34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在城市道路上或是小区里的停车位里,经常会出现一些残旧破损、轮胎干瘪的“僵尸车”。这些“僵尸车”霸占位置的同时,还十分影响市容市貌。

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近日,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区同创办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在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

椒江白云山南路人行道公共停车位内就长期停着一辆银色的“僵尸车”。尽管已经下发清理通知多日,但该车车主仍无动于衷。“这辆车之前在我们店修理过,修好以后就一直停在这里。”附近汽车修理厂的老板说,“我们有打过电话联系车主把车开走,但是一直也没人来开。”

据执法队员介绍,这辆“僵尸车”已在该处停放两年多,长期占用公共资源。但苦于一直联系不到车主,致使该车无法清理。

经过信息核实,该车属于逾期未年检状态,达到了报废标准,且联系不到车主。因此,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拖移处理。

此次“僵尸车”治理专项行动中,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根据巡逻排查情况及群众举报线索,对路面停放在泊车位上疑似“僵尸车”的车辆一一进行查询对比,将“僵尸车”的车牌、停放地点、现场情况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对达到报废标准的,立即告知车主将车辆及时进行报废处理;对长期停放且无人认领或联系不到车主的,尤其是外观破旧、轮胎干瘪的车辆,将其拖移至指定停车场临时存放,避免“僵尸车”继续占用公共停车泊位,并告知车主办理好违章、年审手续后,前往椒江区同创办认领车辆。

截至目前,椒江城区范围内共统计疑似“僵尸车”100余辆,目前已拖移23辆,联系车主主动开走1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