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市县新闻)

视力保护色:
长三角推进一市三省城管一体化
发布日期: 2020-07-27 16:38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整治,强化信用信息共享共用改善营商环境,运用5G等技术建设智慧城管……7月24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的城管执法部门齐聚上海,召开首次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会议,共同探索城市精细化治理的长三角新模式。

 

长三角推进一市三省城管一体化(央广网发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供图)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开展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城管执法交流合作,结合一市三省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实际,切实增强沪苏浙皖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全面加强区域城市管理执法统筹协作、互联互通,全力助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

  会上,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见证下,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浙江省综合行政指导办公室、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签署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按照规划,沪苏浙皖城管执法部门将在区域内重大活动城管执法保障协作、基于5G等技术的智慧城市管理执法研究、建立长三角区域城市管理执法信用联合惩戒机制等方面开展合作。上海市黄浦区城市管理行政局、南京市城市管理局、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合肥市城市管理局作为四个地方代表,签署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地级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结对共建协议》,至此上海市16个区城管执法局与苏、浙、皖三省43个地级市、开发区城管执法部门共同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同时,会上发布了首批《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清单》及《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沪苏浙皖四地城管主管部门结合各地实际分享了各自城管执法工作经验。

  最终形成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管综合执法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一体化城管综合执法协作机制路径,为全国城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和制度完善提供实践样本,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城管智慧。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沪苏浙皖将推动长三角区域内城管执法的规章制度“趋同化”、实现执法机制“协同化”、推进队伍建设“同一化”以及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一体化城管综合执法协作机制路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