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日报】我市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集中攻坚行动 市容环境秩序再整治再提升
发布日期: 2020-06-08 08:54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大家辛苦一下,认真查看每个角落,不要放过死角。”乔保刚又叮嘱了一遍。

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请了第三方清除城市“牛皮癣”。

乔保刚就是第三方“牛皮癣”清除项目的负责人。6月5日下午,他安排好其他员工的工作后,骑上车四处查看。

当天下午,椒江、黄岩、路桥和台州湾集聚区分别举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并联合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清除城市“牛皮癣”,是其中一个攻坚项目。

“最近刻章的小广告比较多。”乔保刚说,这些小广告出现在卷帘门上的频率最高,其次就是台阶和墙角,小广告人员活动时间和区域都很随机,所以他们主要的工作是找小广告,清除反而简单。

每天清晨6点,清除“牛皮癣”的工作人员就出门了,因为使用卷帘门的多数都是临街店铺,时间晚一些,店铺开门,卷帘门就会连带着小广告卷起,小广告就更为隐蔽。

“我们也将开展主次干道、城郊沿线、人行道‘三无’专项整治,及时处置沿路乱倾倒的垃圾。”椒江区环卫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强路面保洁质量督查力度,确保路面保洁考核管理无缝隙,不断巩固提升清扫保洁水平。

除了椒江,黄岩、路桥和集聚区也组织了专项行动,对主次干道市容进行整治,清除街面垃圾,规范店面经营、非机动车停放等等。

实际上,此次集中攻坚行动也是我市一次市容环境秩序提升攻坚行动。

按照行动要求,四区将开展沿街商户规范整治,落实“门前三包”,在群众确有需求地点建设疏导点。

开展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对农贸市场周边乱停车、乱张挂等脏、乱、差现象进行彻底整治。

开展户外广告、招牌整治,拆除破损、残缺等存在安全隐患或有碍观瞻的广告,规范户外广告,整治墙面广告,清理沿街乱挂条幅和城市“牛皮癣”。

开展人行道停车秩序整治,全面查处城市道路人行道非法接坡、私自挖掘、压占盲道、乱搭乱建等行为,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开展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严格监管执法。

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整治,加强工程车抛洒滴漏现象的日常管理,开展道路扬尘整治,落实施工现场封闭围挡、设置冲洗设施、道路硬化等扬尘防治措施,实现密闭化运输。

开展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整治,做好住宅小区(城中村、城郊村)、背街小巷市容秩序管控。专项整治餐饮店门前、屋后地面的油污、污迹、乱堆放、乱停车、乱搭建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