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市县新闻)

视力保护色:
台州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动员大会 台州城管启动迎考
发布日期: 2020-06-08 08:58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6月5日上午,台州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动员大会。

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台州即将迎来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后的首次复评“大考”,全市上下要把这项工作摆到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大局中审视,摆到台州“二次城市化”的进程中去把握,摆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推进,以众志成城、志在必得的决心,排难而进、打赢硬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文明台州的靓丽风景线。

会后,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市区执法系统紧急会议,全面部署“两连冠”争创工作。

下午,椒江、黄岩、路桥、集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队员(包括市政、园林、环卫队伍),迅速动员,四区同步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集中攻坚,联动吹响复评“大考”集结号。根据《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十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仍然充当主力军,承担3项攻坚的牵头工作。一、市区“三无”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开展无“牛皮癣”专项整治。坚持堵疏结合,以吊车挖机租赁广告为重点开展“牛皮癣”清除整治。开展无乱堆放专项整治。对房前屋后、公路河道两侧、公共停车区域等的各类杂物、废旧轮胎、拾荒物品、“僵尸车”等乱堆放进行全面清理。开展无卫生死角专项整治。对空置房屋周边、建筑工地周边、公路河道周边、犄角旮旯、河道河面等各类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二、市区基础设施维护提升攻坚行动。完成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道路、人行道板修补;落实建成未移交道路的养护、维护工作;按要求配置垃圾收集容器,完善公共卫生间无障碍设施和厕位。完成住宅小区(城中村)破损设施维修(楼道灯不亮、楼窗玻璃破损、消防设施损坏等),绿化带复绿及改造提升等;修复各类破损箱体;修复提升道路、沟渠等基础设施。三、市区环境秩序提升攻坚行动。加强对人行道乱停车、乱堆放现象的日常巡查管理,对乱停车现象严管严罚;整治共享单车无序乱停放问题;持续推进机动车按标识方向停车工作。加强街面市容秩序管控,规范集中疏导点、便民交易点的经营秩序,全面落实“门前三包”。加强对公园广场、商场超市、市场、医院、商铺密集区域等公共场所周边的市容秩序管控,对乱停车、乱扔垃圾等违规现象严管严罚。加强车窗抛物、工程车抛洒滴漏现象的日常管理。开展户外广告、招牌规范整治。精准聚焦短板,全面集中攻坚,一定夺取文明城市“两连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