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路桥启用“信用修复”机制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6-04 09:12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企业因受到行政处罚,产生不良信息,无法从事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怎么办?不良信息自然修复时间太长,企业效益受影响,怎么办?受疫情影响,企业遭遇危机,亟待复工复产,怎么办?近日,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浙江省公共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通过“信用修复”机制,对某公司因受行政处罚而产生的不良信息参与修复,助力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18年10月,这家公司因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违反了城乡规划相关管理规定,被该局处罚。行政处罚信息作为不良信息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影响企业金融授信、参与招投标等方面的工作开展,疫情之下,不利于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5月,公司向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交了信用修复申请。收到申请后,该局立即进行审查,简化流程,大大缩短了审查时间。经审查,公司已在法定期限内缴纳罚款,履行了法定责任和义务,该不良信息已披露一年以上,且自不良信息认定之日起至申请信用修复期间未产生新的记入信用档案的同类不良信息。经过公示后,将信用修复确认通知书报送市公共信用工作机构,由该机构进行标注。目前,上述不良信息已在相关网站上被标注为“已修复”。

据介绍,“信用修复”机制的应用,有利于鼓励和引导不良信息企业主动改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社会不良影响,提升自身信用水平,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在疫情之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也具有重大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