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两家店铺闹纠纷 “水来”“土掩”都不对
发布日期: 2020-06-11 08:48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近日,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一起投诉。投诉人林某在电话中称,隔壁店铺的杨某擅自在店门口停车位上铺砌水泥,阻断了自家门口的排水路线,导致门口积水。

执法人员接到投诉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情况。果然,在一家店铺门口的公共停车位上,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块面积大约1平方米,高约5厘米的新铺水泥地。“在公共停车位上铺砌水泥,属于私自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行为,这不仅妨碍了公共停车位的正常使用,也阻拦了该侧道路的排水路线,容易导致路边积水。”东塍中队中队长说。

随后,执法人员找到了铺砌这块水泥地的当事人杨某,进一步了解情况。杨某承认擅自铺砌水泥这件事不对,但也道出了自身的难处。

原来,投诉人林某所说的“排水”竟是“排放餐饮油水”。林某是做餐饮生意的,这两天晚上打烊清理垃圾的时候会将油水直接倒在马路上,油水就顺地势流到杨某的店铺门口,污染了杨某店铺的门前环境。为此,杨某在协商无果后,迫不得已才铺砌水泥,以阻拦污水。

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到林某,林某也承认了乱倒餐饮油水的事实,但却不知自己该行为的严重性。“这件事情确实是你有错在先,餐饮油水直接倒在门口马路上,不仅污染了路面,更会散发出恶臭,影响周围其他人,”东塍中队中队长说。

“这次事情你们两家都有错,大家都各退一步,各自改正,这对你们自己店铺、周围邻里都好。不然,你们不光要受到处罚,两家的生意也会因争执受到影响。”在执法人员的调解下,两位店主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签收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后经执法人员确认,杨某已经雇人清除水泥,恢复停车位原状。林某也不再乱倒油水,并且保证规范经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