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临海检查70多家餐饮店 燃气安全问题不少
发布日期: 2020-05-28 08:51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老板,你这个钢瓶角阀不用的时候要及时关闭,还有这个连接管是不是可以更换了,按规定两年就需要更换一次……”在人民路的一家餐饮店内,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科和古城中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后厨的燃气设备进行细致检查,指出存在问题的同时,还不忘提醒店家注意用气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燃气安全管理为抓手,打响了“守底线、遏事故”燃气安全生产攻坚战,坚决守住燃气安全底线红线。

开头的场景正是该局联合临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的餐饮场所用气安全检查行动,以重点区域为主战场,治难点、疏堵点,将攻坚行动向纵深推进。

“我们针对性地开展了执法检查,以我市餐饮较为集中的路段——人民路为起点,重点排查燃气钢瓶、燃气器具、减压阀、连接管、用气场所等内容。按照目前检查的70多家餐饮店来看,燃气安全问题有不同程度的存在,主要有在橡胶软管中间有接口(三通)、未及时关闭钢瓶角阀、未安装燃气浓度检测报警器等问题。”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科工作人员说,对于发现的一些燃气安全问题,执法队员都进行了当场指正,并要求店家尽快落实整改。

此外,执法队员在检查燃气安全的同时,也针对性地对餐饮行业规范使用燃气进行了普及宣传,引导商户积极配合工作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