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备份的栏目 > "三改一拆"

视力保护色:
仙居县:横溪镇“聚合力、求实效” 推动整治,复垦齐头并进
发布日期: 2020-05-25 10:08 信息来源: 仙居县三改一拆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一是一周蜕变,实现应拆房屋“清零”。联盛村下塘自然村由下塘、下吴溪、石头垟、长山头四个小村组成,共125户,428人,房屋251宗,640间。在疫情防控平稳后,横溪镇积极启动“一户多宅”及历史遗留非法住宅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利用外出返乡人员回家过年的契机,镇干部和村内18名党员干部迎难而上,详细讲解政策,排查村内房屋,形成台账管理,制定拆除计划。同时,结合“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涉及村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自家应拆房屋带头拆,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短短一周时间,拆除应拆房屋114宗,共计270间,占地面积91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850平方米,拆出建设空间29.7亩。

二是区块整合,推进土地复垦“破零”。严格控制建设用地增量,将原分散居住的村民向中心集聚,实现连片拆除,整块复垦。下塘村现有村庄建设用地62.85亩,在开展“一户多宅”整治工作后,经过整合利用,下塘村规划建设用地只需 49.15亩,节省出6.35亩规划建设用地。通过下塘、下吴溪、石头垟、长山头四个小村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可复垦建设用地13.7亩。通过整合复垦,打响了横溪镇建设用地复垦“第一枪”,并盘活了村内土地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

三是破旧立新,建设崭新村庄“园林”。村依水而建,民伴水而居;秀美家园,寄语未来。下塘村按照因地制宜、宜建则建、宜绿则绿、宜垦则垦的原则,将“一户多宅”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效结合,积极推进拆后规划调整、建房审批、配套建设等工作,妥善安置无房户、缺房户,吸引民间资本对拆后土地的绿化复垦投资,真正打造“村新业兴、林语花香、景美人和”的下塘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