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工作交流

视力保护色: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零跑”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5-22 10:08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零跑”举措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来,该局积极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发挥队伍优势,创新工作模式,通过“数据跑”“队员跑”“街长跑”,实现群众企业“零次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零时差”备案服务,企业当日办结。针对用水用电用气外线报装过程中涉及的占掘路、占绿审批,以承诺备案制代替传统审批模式,借助线上专办群,助力企业实现“足不出户当日办结”,优化营商环境外线工程涉及“临时占用城市道路“挖掘城市道路”“临时占用城市绿地”审批,原本各需3-4件材料,审批时限需1个工作日现在仅需在专办群内上传1份承诺书,当日在线上就可收到主管部门备案反馈。充分利用信用担保机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企业经承诺备案,可直接组织施工。施工长度在不影响交通前提下不设限。施工所涉占道、挖掘修复费用,每季结算一次,季末付清。自该做法推广以来,全市累计办件40件。临海华润燃气外线工程报装审批,过去燃气企业每次涉及占掘城市道路就要申报一次,有时一礼拜要来窗口三四次,现在只要在专办群内上传承诺书,备案后即可施工。

二是“零距离”全程代办,排水户轻松办证。结合“污水零直排”行动,全市推广“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核发”代办服务。设置专岗专人负责排水证申报、发放、勘察、答疑等工作。工作人员上门收取申请材料,再进行现场勘察并审核资料,办结后将排水许可证送达至排水户。优化原先“申请—审核—现场勘察—整改—发证”的办证流程,将整改环节前置。在上门通知办理时,先提供详细的整改指导意见,并建立工作群,为办事群众进行全程在线答疑及线上预验收,确保现场勘察“一次性合格”。今年以来累计代办排水证1121件。

三是“零死角”上门服务,商户店内办事。试点“街长来服务 商户零次跑”改革,将街路长充实到政务服务队伍中,依托线上审批平台,实现全方位精细化“零跑”服务。前期街路长通过上门宣传、商户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宣传上门办服务,累计发放宣传册2850册。街路长获悉商户办事需求后,主动上门指导商户通过“浙里办”APP掌上申报,并及时向审批窗口反馈现场踏勘情况。窗口根据反馈结果及时办结。办结后,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送达批文或许可证,并指导群众完成网上缴费等后续工作。自今年3月在温岭市太平街道试点以来,已通过街路长上门办理113件。如太平街道钟楼路打算新开店的陈女士通过电话咨询如何办理门头审批手续。接到电话后,钟楼路街长王锦巍立刻上门了解情况,并利用“浙里办”手机APP帮助陈女士进行资料上传。隔天下午陈女士的门头审批就下来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