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工作交流

视力保护色:
台州市“绿币兑”“驿站兑”“消费兑”引导垃圾分类出成效
发布日期: 2020-04-29 11:02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该市探索垃圾分类兑换新形式,以152个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及50余个市级示范小区为落脚点,依靠物业及第三方企业积极推行垃圾分类积分兑换。一是“绿币”兑换,实现旅游垃圾源头减量。如仙居县围绕垃圾分类自清、光盘行动等低碳行为制定《绿色生活清单》,视清单完成情况兑换“绿币”,用于生活缴费、公益捐赠、民宿房费抵现等。如参与垃圾分类可兑换2元“绿币”。目前,游客参与率达80%以上,垃圾分类投放率实现100%,已兑换“绿币”达20余万元。二是驿站兑换,提供多元化增值服务。如该市黄岩区分类办与农商银行合作设立垃圾分类环保驿站,推出分类积分兑换增值服务,包括提供可回收物预约上门回收、金融服务和物业家政服务等。该区现有驿站8个,预计于年底前开设24个,服务城区70个生活小区,为4万户家庭提供分类业务咨询及服务兑换。三是消费兑换,领取大商圈互动福利。建立分类积分兑换消费福利的互动机制,在合作商户处通过分类小游戏获取积分卡积分,可在消费中抵现使用,也可累积积分达到量级后换取大额奖励。目前,分类商圈已入驻商户41家,商圈赠送分类积分达135万分、每月产生22.5万次活动订单、成交金额达67.5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