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工作交流

视力保护色:
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探索“智慧街面”管理模式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
发布日期: 2020-04-21 11:33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通过线上执法为主要手段,与89名街路长为载体的114个城市实体空间街面网格实现空地联动,完成城市管理各项事件云上办理,推进临街商铺、市容环境等管理智慧化、精细化。工作实施开展一年来,案件线上办理实现率达100%,街面秩序、市容环境、市政园林等7大类50小类问题数同比下降30.82%。一是开展“空中执法”,推动城市街面动态式管控。推进市镇两级智慧城管平台建设,在城市主要街面及案件高发点位安装配有远程语音指挥系统的高清视频监控设备和4G移动布控球,并与公安天网系统进行对接,实现动态监控、盲点布控、在线喊话、线上执法,逐步实现街面动态式管控全覆盖。通过利用远程语音指挥系统实行“空地联动”,实时掌握主要街面、重点点位情况,劝导乱倒垃圾、随意吐痰等各类违法、不文明行为980起,办结“非现场执法”案件253宗。疫情期间,依托智慧城管平台处置聚众、不戴口罩等涉疫事件2311起,涉疫案件立案163起。二是激发“城市大脑”,推动执法信息智慧型归集。依托“浙政钉”执法平台实时共享市市场监管局关于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执法对象基础登记信息,同时,通过执法平台及时更新、补充执法对象详尽信息,建立完善的城市管理和执法基础信息库,实现各部门间数据互联互通、开放共享。截至目前,采集、完善各类执法对象信息9092条,其中临街商铺信息4935条;利用“综合执法监督平台”,实现执法人员行动轨迹监测、执法办案情况反查、上报事件统计以及高发案件分析。自2019年4月投入使用以来,通过远程派件处置各领域城市管理违法违规事项9.56万件三是深化“街长服务”,推动行政审批在线化办理。依托街面基础信息数据载体,提高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变“商户跑”为“街路长跑”。试点下放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商铺门头广告、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等部分行政审批权限,通过移动执法端线上审核、街路长与商户线下互通,实现各项行政审批事项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做到行政审批“线上跑”,街面商户“零次跑”。截至目前,共计完成各项线上行政审批案件4215件,即办事项比率达95.56%,材料电子化比率达100%,掌上办实现率达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