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工作交流

视力保护色:
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法”齐发力推进建筑垃圾管理无序变有序
发布日期: 2020-04-21 08:56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2019年以来,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盯建筑垃圾管理工作,按照“源头规范化、清运市场化、消纳有序化、管理信息化”要求,用好立法、执法、普法“三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从严从细把牢建筑垃圾管理收集、运输、处置各个环节,推进建筑垃圾管理更加规范有序。

“立法”先行,建筑垃圾管理有章法。在掌握全市在建与待建工地底数的基础上,制订《玉环市建筑垃圾(建筑泥浆)、装修垃圾规范化管理实施意见》,建立用土调土协调、应急渣土消纳备案机制,明确建筑垃圾(建筑泥浆)管理标准、产生单位和个人处置责任等内容。同时,加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管理,采取“备案登记+信用考核”的方式,对符合“四统一”要求(统一颜色、统一顶灯、统一密闭覆盖、统一GPS与视频监控系统)及其他硬性条件的运输车辆进行备案,全都纳入台州市联网的建筑垃圾监管系统。参照驾驶证12分记分制度对运输企业实行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进行网上公示截至目前,已备案建筑垃圾运输企5家运输车辆57辆、装修垃圾运输企业1家运输车辆5辆。

执法护航,建筑垃圾整治有力度。将建筑垃圾整治纳入“一月一主题”整治任务,推行工地监管责任制,对18个在建工地配备专职专责执法队员,定制责任牌并上墙公示专职执法队员信息。通过定点监控探头远程监管建筑工地垃圾倾倒、泥浆排放情况,联合各乡镇(街道)、交警等单位开展“白+黑”整治,在主要出入口、工地等重点点位集中设卡,严查运输车辆作业情况。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25次、联合整治行动39次,累计立案查处建筑垃圾相关案件302起,罚款金额达112.39万元;联合交警部门暂扣驾驶证、车辆行驶证97本,查扣车辆65辆。

普法跟进,建筑垃圾宣传有氛围。开展“送法进企进工地”活动,编制温馨提醒单,深入辖区在建工地、运输企业等进行政策宣传,详细讲解《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以及“抛洒滴漏”、“乱倒建筑垃圾”的法律后果,增强工地负责人和运输车辆驾驶员的法律意识。设立建筑垃圾非法处置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配备专人接听登记、专职执法队员查处,进一步畅通投诉监管渠道。截至目前,已发放温馨提200余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