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备份的栏目 > 已废弃"三改一拆"

视力保护色:
临海市:左右开弓,创建“基本无违建市“势在必得
发布日期: 2020-03-06 09:00 信息来源: 临海市三改一拆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无违建”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创无”工作成果,临海“三改一拆”办强化力量,织密创建工作网,一方面对照省里新修订的“基本无违建市”创建标准和考核验收办法,进行查漏补缺,完善相关台账资料,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另一方面,六组督查员全员出动,开展“全天候、零盲区”督查工作,严防违法建设情况的反弹,杜绝抢建行为,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

做细做实“创无”工作,学习充电必不可少。2月27日,临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了《临海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的通知,临海“三改一拆”办立即组织全员展开了学习和线上讨论活动,就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研究,要求学懂、弄通、悟透办法规定,牢牢掌握相关内容,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后期,临海市改拆办还将组织考试,确保各项内容掌握到位,力争打造一支专业、尽责、与时俱进的改拆队伍,为做好“创无”工作筑牢基础。

临海各镇街在紧锣密鼓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手赢”的同时,守牢新增违建底线,狠抓违建整治工作不松劲。杜桥镇在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后,“创无”工作稳步开展。35日,杜桥镇乡村规划管理执法中队对辖区内在建房屋进行日常巡查监督,在杜桥办事处花山村发现一户责令停工整改的房屋正在违法建设,中队当场给予部分强制拆除,将“即查即拆”落到实处,给新增违建以严厉一击。为进一步加强疫情精密智控工作,推进生产生活有序恢复,沿江镇推出健康管理员机制。健康管理员在入户开展基础信息排摸的同时,也当好“无违建”宣传员,就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违建处理案件实现进一步宣传,引导了长顺沙场等一批违建户积极开展自拆。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慎终如始,打赢“创无”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