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水气电外线工程审批 “足不出户当日办结”
发布日期: 2020-03-02 14:29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省率先实行用水用气用电外线工程审批承诺备案制,以线上承诺备案代替传统窗口审批,通过“服务打包、信用担保、数据代跑”,实现用水用气用电外线工程审批“足不出户当日办结”,及时满足群众企业用水用气用电需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2019年11月实施以来,市本级已备案5件。各县(市、区)已推广实施。

一是服务打包,高效即办。用水用气用电外线工程所涉审批事项主要为时占用城市道路挖掘城市道路”“临时占用城市绿地”等。原本每项审批需要材料3-4件,各需要1个工作日。现在水、气、电企业只需申请1次,提交1份承诺书,即可完成申报。

二是信用担保,环节缩减。充分利用信用担保机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削减审批过程“现场勘查”“缴费”环节,实现“先办结后缴费”。企业经承诺备案,可直接组织施工。在不影响交通前提下,企业施工长度不设限。施工所涉占道、挖掘修复费用,每季结算一次,季末付清。企业如未落实承诺内容,将取消其承诺备案资格,并对其采取征信管理措施。

三是数据代跑,当日办结。借助浙政钉组建专办群,办事企业无需窗口提交申请,直接群内上传承诺书,主管部门当日线上予以备案反馈。同时,企业可线上直接与主管部门沟通咨询。相较传统审批方式,企业办事时间成本、人力成本缩减一半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