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革命”

视力保护色:
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当好“五员”守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发布日期: 2020-03-02 14:40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300家物业服务企业15000多名物业服务人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联防联控,确保全市700多个物业住宅小区有序运行,守护200多万业主的生命安全,守牢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

一是当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员”。引导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在小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将政府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疫情防控指引通过微信公众号、业主微信群、小区宣传栏、楼梯口、电梯间等途径推送给群众。同时,对小区居民串门、聊天等聚集性行为进行制止,防范交叉感染的风险。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9119次。

二是当好小区抗击疫情的“守门员”。配合社区对小区业主和实际居住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对全市物业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物业住宅小区区域只保留一个行人出入口和车辆出入口,每个出入口24小时安排人员值班,通过体温检测、办理出入证、人员登记等措施,严格管控出入人员及车辆。截至2月12日,累计发放小区居民出入通行证59.81万张,为小区出入人员体温测量142.77万次。

三是当好小区隔离人员“服务员”。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及医务人员,做好隔离人员管控、健康检测和后勤保障工作,为隔离人员生活配送所需物资、倾倒生活垃圾,确保其情绪稳定,生活物资无虑。截至目前,累实施居家隔离7862人次。

四是当好小区公共卫生“消杀员”。每日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对小区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和清理,通过在楼梯口、电梯间放置一次性抽纸、牙签等方式,避免小区公共密集场所的二次接触传播,针对垃圾收运点、电梯等封闭空间,以及人员密集通行区域进行重点杀菌消毒。截至目前,已累计消杀21337次,消杀公共区域面积11亿平方米。

五是当好小区红色力量“传递员”。疫情恰逢春节假期,部分物业服务人员外地返乡未归,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在岗人员相对不足,在岗人员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处于疲劳状态。全市各级党委、台州市物业行业党委号召党员业主在居住地参与小区防疫管控。截至目前,召集党员干部参加所在居住小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党员志愿者达21000多人次,有效填补防控力量的不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