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备份的栏目 > 已废弃"三改一拆"

视力保护色:
仙居县:白塔镇“三重奏”助推“一户多宅”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10 09:07 信息来源: 仙居县三改一拆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一户多宅”及历史遗留非法住宅综合整治工作是落实农村房屋确权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实现无违建乡镇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白塔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县综合整治行动部署,坚持“疏堵结合”总原则,以问题导向,以目标为引领,边探索边总结试点经验,创新工作方法以点带面,纵深推进“一户多宅”综合整治工作

重引导强宣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一是以政策为引领。坚持一户一宅原则,全面执行“一户多宅”及历史遗留非法住宅综合整治相关政策,以农村房屋确权为契机,多次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并邀请国土部门专家进行政策解读,指导和引导镇村两级干部吃透政策,读懂政策,不断加强业务能力。二是以服务为保障。成立一户多宅指导小组,通过驻村办理业务,实地核实数据,提供一对一解说服务,听民声知民意,切实解决村民切身利益问题。三是以宣传为抓手。充分利用宣传窗、远教广场、微信、钉钉等有效载体,发放一户多宅政策汇编宣传手册同时通过“以案说法”,逐村宣传发动,不断提高村民对农村房屋综合整治的条件、原则、程序以及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思想认识,尽最大努力争取群众理解与支持

核实强摸底全面夯实工作基础一是严把审核”。全面落实“公开、到场”制,要求各村级工作组地毯式摸排农房信息镇级工作组逐村核查数据,查漏补缺,确保底数真实明了。同时要求村民提供农房相关资料及房屋权源依据,为农房分类处置留足空间。二是严把“处置关”。坚持“拆、退、补、调”相结合,以“拆”字当开头,以“退”字腾空间,以“补”字规范程序,以“调剂”为辅助。截至目前,白塔镇已确定805宗,其中已补办132宗,占地面积10445.64平方米;已拆除94宗375间,占地面积3453.6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处置率高达98%。

    重落实明责任,进一步推进整治工作一是责任要到位。成立由镇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由16名干部组成的指导小组和由28名行政村干部组成的村级工作小组形成镇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领导分片包干抓,28名村(社区)负责人逐户抓的管理制度,不断强化顶层领导二是落实要到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实事中抓落实。实现“一周一会议一村一总结工作制度,边探索边总结经验,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同时充分发挥纪委监督执纪作用,落实责任追究建立健全村干部考核机制,将“一户多宅”及历史遗留非法住宅综合整治工作直接与村干部年度报酬直接挂钩,激励村干部干事热情推动整治工作进一步深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