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工作交流

视力保护色:
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控三供”保障城市运行和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发布日期: 2020-03-10 16:24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6+”抓手,全力管控从业人员、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全方位提供放心的居家环境、贴心的民生服务、安心的复工复产环境,打好阻击战和总体战,保障疫期城市运行和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一、深度+管控从业人员。建立日报告制度,制定系统内用工单位复工重点人员排查汇总表和明细表,对全市系统内的工作人员和环卫、物业、园林、市政等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截至2 25日,全系统共排摸出“四类”人员244人,其中同意不返回242人,医学观察2人。

二、“智慧+”管控市容秩序。充分发挥智慧城管优势,严格落实市容秩序管控工作。一是组织执法队员、信息采集员、环卫工人等一线力量,通过智慧城管APP上传流动摊贩或马路市场线索,做到“即查即控”。二是将全市农贸市场、疏导点等接入智慧城管平台,落实专人24小时监控,及时掌握活禽交易信息。三是关闭公园广场内游乐、喷泉等设施,取消集聚性活动,利用监控广播、无人机喇叭等劝离集聚人员,并对广场鸽进行收笼管养。截至2月25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2870人次,劝离流动摊贩 233例,处理活禽621只,劝离集聚人员1852人次。

三、“规范+”管控环境卫生。一是起草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环卫作业及设施消毒规程》等规范标准,确保疫期环卫工人防护、垃圾收运处置、废弃口罩处理、公厕管理等科学高效,精准到位。二是在城区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无死角;并对广场公园、垃圾中转站、垃圾桶、公厕等22万余处重点点位开展每日两次消毒消杀工作。截至2月 25日,全市共清理垃圾12.2万余吨,其中陈旧垃圾近800吨;日处理污水94.32万吨,出厂水水质排放达标。

四、“物业+”提供放心的居家环境。一是督促指导全市物业服务企业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管控工作。按要求对物业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行人和车辆出入口,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落实体温检测、出入证办理、人员登记等措施,严格管控出入人员及车辆。截至225日,累计发放小区居民出入通行证71.89万余张,为小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251.6万余次。二是督促指导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加强消毒消杀。对小区公共区域,尤其是垃圾收运点、电梯等重点区域进行杀菌消毒,在楼梯口、电梯间放置一次性抽纸、牙签等,避免二次接触传播。截至目前,全市物业小区已消杀2.8万余次,面积达14亿平方米。

五、“便民+”提供贴心的民生服务。针对疫期普遍封路封村的情况,健全一系列便民机制。一是健全瓶装燃气配送协调机制。对一二级进出受限的防控村(小区),将气瓶送至卡口处,由居民自取或小区(村)内代送;对其他配送区域实行定点、定人、定时配送。二是健全供水供气欠费不停供机制。完善第三方线上缴费功能,为无法线上缴费导致欠费的用户开通不停水、不停气服务;并督促燃气企业成立应急专班,提供上门续费续气和维修服务。截至 2月25日,全市燃气企业、供应点运行正常;液化石油气(瓶装气)库存2445吨,液化天然气(管道气)库存143.05立方米,可分别保供6天;全市供水企业和供水厂运行正常,日均供水量88.55万吨,出厂水水质合格率100%。三是全面推行人行道违停线上处置。疫情发生以来,已通过线上处理违停1123起。

六、“应急+”提供安心的复工复产环境。按照复工复产供水、燃气、环卫、污水等民生保障工作先行的思路,积极开展沟通对接,摸清相关需求,制定应急预案,增强城市管理防范和应急能力,持续规范化常态化环卫保洁作业,加大出厂水消毒力度,加强物业服务企业防疫管控,提前落实供气供水抢修准备工作,做好重点工程复工前的建筑垃圾清运、消纳协调安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