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工作交流

视力保护色:
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担当“多角色”助力企业高效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2-24 09:30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社会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的挑战。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调整工作部署,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逐步将重点向复工复产转移,助力企业高效恢复生产。

一是入企指导,当好“指导员”。按照“复工前有预案,复工中有秩序,复工后有防控”的原则,深入全县9家重点建筑企业对防疫复工工作进行指导。通过预先告知企业准备材料明细,协助企业准备复工复产备案表;指导制定防疫工作方案,要求企业开工前备好足量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营造防疫氛围,开展岗前员工防疫业务知识宣传培训等,多渠道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二是全程代跑,当好“服务员”。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为复工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按照事前告知、网上审核、上门收集的流程,以精简手续、“云办理”等方式,让执法队员充当跑腿员,让企业少出门,有更多精力投身复工复产工作。以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珠岙中队为例,该中队共负责15家企业的复产复工工作,其中规上企业两家,规下企业13家,均实现点对点精准帮扶。

三是专员驻企,当好“监管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到企业了解指导工作,并选派4名人员,“一对一”入驻“三服务”企业,与企业员工同作同息同吃,做到监管一个不漏,服务全面到位。驻企人员紧盯“四点位”(门卫、车间、宿舍、食堂),坚决防止“宽、松、软”,对进门人证匹配情况、车间消毒情况、临时隔离点设置情况、食堂就餐防传播情况每日进行督察指导。同时,及时反馈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为企业打开问题解决通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