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工作交流

视力保护色:
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化“三服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24 09:29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狠抓疫情防控、抓复工复产、抓便民服务,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加强要素保障,优化指导服务,切实帮助群众和主管行业企业解决问题、渡过难关。

一、深化督促指导,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一是高度重视、领导督办。第一时间向燃气、物业、渣土运输等行业传达市局第一次会商会会议精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19次,对相关企业在民生保供、应急抢修、安全生产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对区重点项目在燃气管道敷设、渣土运输消纳、物业人员培训等配套性工作进行提前谋划。二是调配物资、保障复工。统筹协调物资分配,向渣土运输企业分发口罩500只,向燃气企业分发口罩3000只、手套800只、消毒酒精10公斤、护目镜50副,协助企业有序开展瓶装燃气配送、入户检修、渣土运输复工等各项工作。三是专项提升、确保安全。指导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全市率先制订《一级严防村(小区)居民户内燃气抢修应急预案》,保障人员安全,防范感染风险。

二、深化疫情防控,保障群众生活秩序。一是从严执法、肃清杀白。严查市场外活禽违法交易行为,对各街道、社区、村居的场外活禽交易点进行整治。截至2月17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450人次,开展整治193次,制止24例场外违规活禽销售行为,取缔活禽售卖点17处,无公害化处理活禽42只。二是重点监管、分类整治。规范疏导点、马路市场经营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840人次,对城区疏导点、城乡结合部马路市场开展巡查整治310次,劝导、整改未规范佩戴口罩人员90余例。对辖区内公园广场进行巡查,劝离群众共50余人,对市民广场、和合公园实行24小时监管,严控公园广场内人员聚集,做好公园广场内公共设施以及儿童游乐场所每日多次的消毒处理,累计消毒1180次。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13处大电子屏上投放防疫宣传视频,以图片和文字循环播放的形式,滚动宣传疫情防控应知应会,推进健康科普知识广知晓,在每个公园内张贴“未戴口罩者不得入园”字样劝导标语等,号召广大社会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三、深化基层服务,提升专项工作效能。一是统筹人员、协防管控。安排辖区中队基层防控力量,全力做好两个医学观察隔离点管控工作,目前两个隔离点实行24小时管控制度,每天固定安排7人参加,共计安排工作人员147人次。二是党员先行、支援社区。发动党员志愿者支援主城区三个街道68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共有400余人次参与小区门卫站岗、人员体温测量、宣传劝说引导、垃圾收集处置等工作。三是牵头街道、出入严管。制定出台《村居(社区)隔离及人员出入管理实施方案》,牵头协调主城区三个街道和洪家街道相关村居(社区)隔离及人员出入管理工作,已出动166人次,对相关村居(社区)的出入管理进行督查指导,提升管理等级,发现并整改问题21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