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工作交流

视力保护色:
台州市环卫部门推进“四个专项”确保疫情控制“零隐患”
发布日期: 2020-02-24 09:21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一是出台规范性专项文件。制定出台了《台州市生活垃圾处理终端设施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办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环卫作业及设施消毒规程》等文件,全面实行“前端分类、及时清理、严格消杀、专车直运、防护到位、无害化处理”的规范化环卫作业。

二是实施隔离区生活垃圾处置专项措施。针对实行一级严防小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等隔离区产生的生活垃圾,采取“专车专桶套袋、专人定点直运”十二字口诀“特区”特办解决问题,即先由物业保洁人员消毒杀菌并扎袋,交付环卫保洁企业对垃圾桶垃圾袋再次消杀,不经过生活垃圾中转站,专车直运至焚烧厂或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三是加强“废弃口罩乱扔”专项执法。为避免废弃口罩成为新的传染源,全面加强未分类投放废弃口罩及各类消毒杀菌生活用品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5起“废弃口罩乱扔”案件。

四是采取废弃口罩“以旧换新”专项举措。在试点小区推行“三换一”的废弃口罩“以旧换新”举措,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集中推进防疫期间废弃口罩统一杀毒、统一清运、统一处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