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四围绕”提升政务服务
发布日期: 2020-12-08 09:11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秉持“跑一次是底线、不用跑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的审批理念,将“妈妈式”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从四个方面巩固成绩、提升效率、补强措施、突出亮点。

一是围绕基础夯实,建设窗口。实施窗口“标准化”管理,提升规矩意识,提振队伍面貌。改善窗口服务功能,建立严谨的审批体系,优化办公设备,优服办事群众。做好窗口工作“传帮带”,以制度形式把经验教训及实操技术传承下去,让窗口人员避免在工作摸索中重复低效、重复错误和重复“创新”。

二是围绕共建共享,用心经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推进政务服务2.0融合,以企业商业庆典“一件事”为突破口,开通数据共享平台查询权限,畅通“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材料网上流转、统一窗口出件”办事流程,推动窗口审批服务从“可办”向“好办”转变,“一站式”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围绕便民利企,着力整改。建立窗口与职能科室、中队之间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外线工程承诺备案制。深化“放管服”,全面落实证照分离改革。提升目标高度,丰富无休日服务内涵,变窗口无休日咨询服务为常态审批办件服务,确保城管业务审批假日不打烊、合规即办理。

四是围绕评价考核,强化责任。高质量发展是营商环境生态指标,各部门优化进度不一,导致群众幸福感差距较大,城管审批工作既与时俱进,又脚踏实地,把对组织负责和对群众负责统一起来,适时准确掌握群众办事诉求,通过主动上门、提前介入等服务以及部门间横向工作交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