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配电房屋顶“冒”出个水龙头
发布日期: 2020-12-16 11:47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近日,椒江都市丽景小区业主向本报“民情365”反映,称街面一家商铺,私自从窗户搭梯,与小区配电房楼顶相连,并在楼顶安装水龙头、洗衣槽,同时还种养花草,这让业主们担忧不已。

配电房屋顶,竟有水龙头和洗衣槽

李先生说的商铺经营水管生意,和小区的配电房仅一墙之隔。商铺老板从窗口,用泡沫水泥砖搭建了梯子,通向配电房楼顶。

“商铺老板在配电房屋顶,安装了水龙头、洗衣槽,并放上花花草草,时不时地晾晒湿衣服。这地方是不允许摆放任何东西的,万一发生意外,可就是大问题了。”李先生说道。

接到反映后,12月8日,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找到业主所说的小区配电房。

配电房位于小区12号楼和15号楼之间,西面紧挨着商铺。走近看,门上写着:止步,高压危险。门已经上锁,从底下看,只能看到晒在窗户外的衣服,其他并无异样。

可当记者上楼后,从上往下看时,就发现了问题。只见配电房房顶铺设有楼梯,而在楼梯边上,就有一个水龙头,此外,还有盖着绿布的洗衣槽、一把椅子,以及一些绿植。

附近知晓此事的业主,对此纷纷抱怨。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这要是有个渗漏,连带着漏电、火灾等,那后果太可怕了。”

“把配电房楼顶弄得像自家后花园一样,可这是小区的地方,和商铺没有一点关系啊,物业应该来管管。”

随后,记者也采访了小区物业主管李先生。他说:“我们和商铺老板沟通过很多次,他们都不重视。相关部门也做过思想工作,可他们到现在还没有搬。”

商铺老板表示会处理,只是暂时没有时间

对于小区业主的反映,商铺老板朱女士有不同的想法。“我老公是在上面安装了水龙头、洗衣槽,安装时,我们并不知道那间房子的用途。原本我们是打算洗衣服用,可现在衣服都直接用洗衣机洗了,我们从来没在上面洗过,衣服也都是晒在自己的窗户外。我看那里空荡荡的,这才放了一些花草在上面,平时也没浇水,叶子都发黄、缺水了,这没有什么影响吧。”

朱女士的店铺是今年7月租到小区外,八九月铺设的楼梯。“我住在这边三个月左右,只上去过两三次,而且配电房也不是豆腐渣工程,我也是惜命的。我的房顶上,也有业主养了绿植。既然他们不让我在房顶上养花,那我房顶上的花草,他们也要搬走。”

朱女士稍稍平静心情后,接着说道:“我们也是打算挪的,只是我自己挪不动,我老公最近又忙,这点事,也不至于雇人来搬,这才没有搬。”

对此,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馈到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葭沚中队。12月9日下午,葭沚中队负责人周超群实地核实后,表示:“商铺老板没有进一步搭建的意向,目前,我们先让物业沟通管理,如果有搭建,我们会及时制止,后续我们也会持续关注。”

12月15日上午,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葭沚中队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小区,和物业一起,将搭建的梯子拆除。

记者 项弋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