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做好服务“有心人” 助力群众“零次跑”
发布日期: 2020-11-05 11:48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最多跑一次”改革,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创新服务模式,树立服务意识、担当意识,由“被动审批”向“事前帮助”转变,由“单线服务”向“多线服务”转变,充分动员一线队员、街长,依托浙里办APP,通过“数据跑”“队员跑”代替“群众跑”,全面提升办事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

一、送证上门,当好“暖心人”

为进一步助推三服务,方便办事群众,对于申请人因各种原因未能到行政服务中心领取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的,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动“队员跑”,根据申请表上填写的地址,一家一家代为上门送达,确保将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送到,减少群众的办事往返成本,尽量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跑零次”服务。自9月23日开始,该局目前共送达43个许可决定书,并让商家在送达回证上签字。同时,该局在日常审批中,加强源头管控,通过实地查看并当面与商家进行沟通,为店铺门头广告设置提出意见,确保门头店招符合市容市貌。

二、街长备案,当好“贴心人”

街长备案引领新风尚,全面实现人网对应。由于背街小巷地理位置偏僻、商贩运行活跃,相应的门面招牌审批数量大、种类多、更新频繁,原本的审批流程手续多、过程长,群众办事多有不便。因此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体系开展背街小巷改革升级,推行“街长备案制”的审批新模式,试行备案制的背街小巷店铺,在取得合法营业执照的情况下,如需设置门面招牌,只需向所属道路的街长报备,经街长确认无禁止性问题后即可设置。目前共有3个街道9条背街小巷试行了“街长备案制”,这一制度创新不断向街道改革深化、向社区治理深化,是打通城市管理“最后一公里”的启发性尝试。

三、网上审批,当好“引路人”

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快线上线下融合,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平台或者移动端(浙里办APP)进行线上申报、网上审批、在线办结。目前,该局行政审批涉及事项67个,全部可网上办理,实现“零跑动”,实现“网上办事一个平台,群众办事一次不跑”,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开启从“群众跑腿”到互联网“数据跑腿”的社会服务管理新模式,切实发挥大数据引领作用,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