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角

视力保护色:
(台州晚报)天台: 这里的垃圾桶,每天有人帮“洗澡”
发布日期: 2020-10-09 11:40 信息来源: 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丢垃圾时,你是否觉得垃圾桶太臭太脏而无从下手。张阿姨居住在一个开放式小区,每次她丢垃圾时就有这样的感慨,“也不知道是谁老是乱丢垃圾,垃圾桶看着脏兮兮的还散发着恶臭,我都不想靠近。”

据了解,目前天台城区的分类垃圾桶已达到了3500多个,果壳箱600多个,主要放置在各主次街道和小区。为了让垃圾桶时刻保持整洁清爽,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所专门安排了26名专职保洁员,定人定时定点清洗垃圾桶。

每天早上6点,垃圾桶清洗人员就用洗衣粉、刷子为垃圾桶“洗澡”,减少垃圾桶内外的污渍,提高垃圾桶的整洁度。在城区主要街道,平均每位保洁员每天要清洗200多个垃圾桶,清洗后还要对果壳箱的内胆套装黑色塑料垃圾袋,这样一来更加整洁,另一方面也为垃圾的收集清运提供了方便。

去年开始,赵小琴来到环卫所担任垃圾桶清洗保洁员,话不多但干活利索的她,曾多次被评为“环卫之星”。“赵小琴虽然来我们所里工作的时间不长,但是一直比较领先。清洗垃圾桶不仅干净而且还快,别人一天洗两遍都要加班,就她能准时完成。”管理组组长老范说。

“垃圾桶要是不及时清洗,会变得油腻发臭,因此必须多擦洗,不然有些人就会把垃圾放在桶边,增加保洁员的工作量。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尽自己的努力,把负责的200多个垃圾桶洗干净。”赵小琴笑着说道。

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在她的带领下,垃圾桶清洗保洁员们齐心协力,想方设法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59岁的余师傅就是其中之一,他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希望通过努力也能评上“环卫之星”。

一个个垃圾桶不起眼,却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的象征。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未来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规范垃圾桶、果壳箱等环卫设施的日常管理,尽量满足市民的垃圾投放需求,为营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而不断努力。

通讯员 张颖慧 袁君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