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备份的栏目 > 已废弃"三改一拆"

视力保护色:
临海市:沿江镇整村推进打头阵,全力创建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 2020-01-19 11:23 信息来源: 临海市三改一拆办公室       浏览次数:

自今年临海市开展“创无”工作以来,沿江镇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 “整村推进”创建行动部署,切实把全面创建“无违建”村作为“三改一拆”工作的任务核心,结合沿江本地特色,坚持美丽企业、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村居、美丽党建的“五美”计划,全方位深入推进无违建村创建工作。其中长甸三村、下湾村的整村推进打造了沿江镇的一大特色。

下湾村启动奖励机制,发动村民,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整村推进工作。趁着这个“拆违大年”的契机,村干部和村民共谋大计,共襄盛举,共享盛果。

乱堆乱放整治

通过奖励机制,村民开始自觉搬移自己的堆放物,履行门前三包义务,同时也开始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以点带面,使村内道路的堆放物也得到了快速清理。该村还建立长效机制,由村民代表轮流值班,定时监管道路和门前屋后堆放问题。

拆后垃圾清理

近两年下湾村新建房屋较多,趁着“整村推进”的春风,村内的多处一户多宅顺利拆除,村两委带领村民第一时间清理建筑垃圾,保持地面整洁,且充分利用部分可回收的建筑垃圾,用作新房的建筑材料,做到可持续发展。

拆后利用讨论

村干部多次召开拆后利用专项会议,邀请村民共同商讨,村民也积极参与,踊跃提议,通过投票表决筛选方案,在公示无异议之后开展实施。目前该村利用拆后土地新建停车场、拓宽村内道路,盘活了土地资源,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