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备份的栏目 > 已废弃"三改一拆"

视力保护色:
椒江区:“三改一拆”致力民生工程惠民惠章安
发布日期: 2020-01-14 10:01 信息来源: 椒江区三改一拆办公室       浏览次数:

在拆与建之间,在破与立之间,章安街道抓住机遇,趁势而上,以铁的手腕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扎实有力,真正拆出发展空间,拆出效益,拆出凝聚力,加快民生工程建设步伐。

   (一)杭绍台铁路规划工程建设。杭绍台铁路是环杭州湾大湾区的骨干通道,建成后将实现台州到杭州“1小时”交通圈,对提升台州交通区位优势具有重大意义。杭绍台铁路章安段共涉及8个村,其中柏加张村和张岙自然村需要进行房屋征迁,涉及220户村民,征迁任务繁重。章安街道采用包干入户、分户到人的方式,分为15个小组进村入户开展工作。街道领导以“清零”决心加快攻克杭绍台铁路建设堵点,亲自带队并耐心做群众思想工作,用“妈妈式”服务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征迁户,赢得村民的支持。自7月以来,街道为扎实稳步推进拆迁工作,逐步形成“以点带面”“连线成片”的整治拆迁格局,安排吊机、挖掘机一起作业,对涉及到影响铁路工程建设的房屋进行拆除,共处置占地面积1.82万平方米,拆除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同时做好拆后扫尾工作,及时清运拆后建筑垃圾,让征迁户切实感受到了真诚与踏实。

   (二)章安入城口与高速连接线——花海迎宾。为了使椒江大桥南北两岸路口的风景相呼对应,也为了章安街道“三改一拆”行动取得好的成效,街道发动力量对位于建设村通往椒江大桥红绿灯十字路口两侧的美食广场、农贸市场违法用地进行了拆除工作,并进行了拆除后的绿化、美化,使之成为椒北标志性的风景。台金高速章安收费站出口不仅是椒江主城区的大门,也是椒江“山海水城核心区”城市景观形象展示的重点区域。椒江区将该入城口的形象提升工程作为该区“两口两路一都”建设的重点项目,用心雕琢、精心打磨,章安入城口“颜值”大大提升。入城口处7.6万平方米区块及连接线两侧近30万平方米的超大区块,已从昔日凌乱环境变身为花团锦簇的大花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