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备份的栏目 > 已废弃"三改一拆"

视力保护色:
仙居县:白塔镇狠抓“四个度”,坚持推进“一户多宅”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10 09:08 信息来源: 仙居县三改一拆办公室       浏览次数:

“非法一户多宅”及历史遗留非法住宅问题,是影响白塔镇发展的重要桎梏。破解这一难题,是撬动白塔镇集镇进一步发展及破解房屋登记难题的重要杠杆。白塔镇高度重视,抓住机遇,紧跟政策步伐,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四个度”将“一户多宅”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到底。

一、拓展工作深度。一是责任落实到人。坚持将“一户多宅”处置工作做细做实。建立了一套完善的一户多宅工作机制,明确日常监管和组织处置的责任主体,要求镇级领导分片,镇村干部包干。二是摸清楚底数。实行地毯式摸排,特别是县里规定的三重点对象,要全面仔细摸排,做到不遗漏不虚假。三是加强数据核实。要求专职组入村实地走访,逐户调查,审核底数,查漏补缺,为房屋归类处置奠定坚实基础。

二、注重工作广度。根据“全局统筹、统一行动”的要求,坚持按照任务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实行“一村一会议”、“一周一总结”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方法,不断强调“一户多宅”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切实解决群众问题。目前,全镇28行政村村均“非法一户多宅”工作全面铺开,其中前垟、金店、后垟三个村,共1034宗,合法805宗、补办135宗,退出面积5.5亩,一户多宅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

三、加强整治力度。坚持“一拆二调三处罚”基本原则,将群众利益放首位,对每村的非法一户多宅及其他危旧房做到应拆尽拆,一拆到底。决不避重就轻,决不拆旧避新,决不突破底线,决不随便提高标准,决不虚报谎报,坚持违法必究、违建必拆。目前共拆除94户112.5间,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

四、提升宣传强度。创立“立体式”宣传,通过各个信息群、网格群、座谈会、发放宣传手册等途径,线上线下宣传工作举措、工作重点和动态信息,突出宣传群众先进典型案例和党员干部带头示范行为,全方位多层次营造浓厚氛围。目前,我镇组建4个宣传队280人,到28个行政村开展了42场政策解读座谈会,发放宣传手册1260本。

干部带头 群众齐响应。人看人、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干部。如果党员干部不带头拆除、不带头缴纳罚款,推行“一户一宅”就是空谈。于是,试点村淡竹村推行之初,党员干部就带头行动,村网格员第一个缴纳罚款,使“一户一宅”推行工作得到村民的积极响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