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事项“颗粒化”运作,实现行政审批“一次办好”
发布日期: 2019-09-29 11:17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按照省市政府关于深化“一次办好”的改革要求,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近期进一步深入开展“一次办好”事项清单梳理工作,将涉及该局的服务事项按照“八统一”的标准拆分成最小“颗粒化”,明确了各办理项的办事流程、审批要求、材料清单、环节时限、权限责任、服务标准等方方面面,做到办事群众“有依据”,办理人员“有参照”,事项审批“有标准”,提供“主动服务,主动跟进,主动监督”的高品质服务,最大程度提高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该局在原先梳理工作的基础上,将44个事项梳理拆分成66项,实现“一次办好”全覆盖。以园林相关审批为例,将原先的迁移古树名木审批拆分为生长环境不适宜迁移古树名木、影响公众安全迁移古树名木、工程建设需要迁移古树名木、建立古树名木档案和标记4个颗粒度;将原先的砍伐城市树木审批拆分为城市建设砍伐城市树木、影响居民生活砍伐城市树木、影响公共安全砍伐城市树木、发生检疫性病虫害砍伐城市树木、影响其他树木生长砍伐城市树木这5个颗粒度,并将承诺时限调整为“即办”,大大简化了办事流程,推动了行政审批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外,该局作为用水、用气公共服务的主管部门,涉及用水、用气报装的行政审批事项安排各管辖区域的自来水公司及燃气公司进行认领,并通过在线实时沟通、加强指导的运作模式进行联合办理。旨在将“群众负担”转化为“政府职责”,通过政企部门间的协同方式实现群众办事“一身轻松”。

      办事事项的“颗粒化”为申请人提供精准咨询申报的“保姆式”服务,为综合受理人员无差别全科受理提供了清晰明了的基础支撑。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推进审批服务的“精细化、标准化、数字化”,打造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的“深耕运作”,实现群众“一看就明白、一次就办成”的改革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