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步迈向办事“颗粒化”,迎接办事时限“新速度”
发布日期: 2019-07-12 16:46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推进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办事标准化,全面提升系统审批服务效率,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在市局的统筹规划下,以省“八统一”办事事项主项、子项为审查标准,秉承“只减不增”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办事事项,开展办事指南梳理工作,“能细则细、能并则并、条条分明、清清楚楚”,以达到“最小颗粒”。

截至目前,椒江局有办事事项44个,其中的11项取消了申报材料共24件。该局不断深挖办事指南冗余之处,不断缩短时限、提高效率、统一标准、实现便民,积极推进“颗粒化”改革进程。

      此外,椒江局不断缩短办事时限来提高“审批速度”,对33个子项进行了时限调整,最高时限提高率达到100%(从原来8个工作日缩短至即办即领)。其中,4个子项实现100%的时限提高率;4个子项实现88%的时限提高率;6个子项实现75%的时限提高率;1个子项实现70%的时限提高率;7个子项实现63%的时限提高率;10个子项实现38%的时限提高率;1个子项实现29%的时限提高率。

“最小颗粒度”改革,不仅可以为办事群众、窗口人员、审批核查提供清晰明确的标准,同时也为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一网通办”注入了不竭动力,更是找出了事项之间的关联性并将各个颗粒事项重新排列组合,以此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不断提升政府行政效能。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调整、优化办事材料、办事情形、审查要点、办理流程、“一件事”组合等各方面,积极打造“颗粒度一网体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