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筑垃圾审批“在线升级”
发布日期: 2019-06-17 09:52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5月23日,在椒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在办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以下简称建筑垃圾)的陈先生心急如焚。原来陈先生申办的绿地山海项目因工期紧张,加上原本办理建筑垃圾审批申报材料多、不省心,陈先生十分担心要跑多次耽误时间。对此,在窗口人员告知其材料已缩减后,及时将情况上报至后台,经过沟通协商之后,行政审批科科长余美芳决定启用“特事特办”机制,联动上下部门,将原本8个工作日内办结的缩至“即办即领”。

“没想到现在政府办事还能针对特殊情况特殊处理,速度快,服务贴心”。 陈先生忍不住为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效率点赞。而绿地山海建筑垃圾审核这一特殊案例审批跑出“即办即领”的速度,证明了椒江区“无证明城市”改革效果显著,极大畅通了群众办事的“高速路”。

当然,常态化办理建筑垃圾审批目前也是十分便利、快速、高效的。“针对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这一事项,我局已将原本所需的12个申报材料缩减至8个,其中1个调整为部门核查,3个根据实际情况直接取消。通过部门核查方式的,我们采用内部核查,直接与椒江唯一的消纳公司——东达消纳公司进行联系,将业主单位受纳说明、消纳场地图纸、进场路线图、环境卫生及安全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涉及审批所需材料盖上公章,以图片格式发给我们,收藏于电脑。这样一来,不仅为群众办事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对于我们基层工作人员来说也是如虎添翼,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加强了工作的严谨性。”行政审批科科长余美芳说。

与此同时,针对建筑垃圾的审批的创新“锄头”正在不断“开垦”中: (1)建筑垃圾的审批今后将融入浙江省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90天”改革的施工许可阶段,目前已成立专项行动小组,由专人专项进行总体的跟踪服务,严格把控办事时限,严格监督服务效率,确保落实落细“五心”“妈妈式”服务。(2)建筑垃圾的审批今后将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全流程审批。项目立项之后,群众可以直接登录建设工程平台,在线即可完成申办、审批,真正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总体目标。目前,我市正在逐步实现在线审批监督平台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融合,积极推动审批全流程电子化应用,并联动多个部门全面优化流程,全面精简材料,相信在不久后将打通“一个网络”,实现数字化、互通化的办事常态。

无论是建筑垃圾的申报材料的精简,还是“互联网+政务”的数字化发展,各项创新举措都在积极推进“无证明城市”的台州建设。不可否认,“无证明城市”改革的系统性强、全面性广、综合性高都使得改革存在不少难点,但我局始终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坚持以需求、问题和效果为出发点,切实打通改革过程中的重要难点和关键环节,坚定不移地推行“无证明城市”,实现“最多跑一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