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心”助力创建“无证明城市”
发布日期: 2019-05-15 15:39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临海市创建“无证明城市”部署会要求,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稳步推进,经过两次清单公示,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我局已完成证明事项的初步梳理工作,其中涉及各类证明事项21项,证明材料29件。

一、瞄准“靶心”,明确改革目标。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组建创建“无证明城市”领导小组,指定专人专岗负责创无工作。编制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创建“无证明城市”实施方案,确定创建工作时间节点。二是合理分工,层层把关。第一时间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分解工作任务。市政管理中心、物业服务中心、环卫处等业务科室分工合作,对全局43个审批事项中的各类证明材料逐一进行排查。同时,主动对接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临海市创无办,对提交的证明材料清单进行多次论证。三是根据节点,紧扣目标。经过多次梳理、反复讨论,初步确定证明材料的取消方式,充分认识到“法无规定”一律取消,“法有规定无需提交

二、抓住“核心”,落实改革举措。根据证明材料梳理清单,逐项与业务科室进行对接,明确证明材料的相关法律依据,同时,与窗口办件人员沟通,了解证明材料的实际应用。做到“法有规定”的材料以“群众办事,政府跑腿”的形式保留。深化减证便民, 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彻到每一项具体的办事项目中,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如“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等服务审批”事项,在第一批取消清单中取消了6项证明材料,大大方便了办事企业。

三、坚持“初心”,巩固改革成果。一是坚持表述内容的统一。根据两次公示清单中证明材料的“取消、书面承诺、部门间信息共享、部门间核查、部门调查核实”等,加强窗口人员培训,严格按照公示内容执行。二是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和动态调整机制,避免出现一阵风现象,防止新证明的出现。三是坚持数据共享的统一。根据两次公示清单,我局重新制作办事指南,并予以发放,及时在政务服务网等网站公开已取消的事项材料,同时公开咨询电话,解答市民办理业务过程中的疑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