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集聚区分局城管窗口“前移”,服务到家
发布日期: 2019-04-03 15:13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集聚区分局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创新驱动力,积极探索除传统审批方式之外的“上门服务”新模式,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一是日常执勤,审批材料随身带。分局队员下工地、进企业,奔赴各项目现场和企业经营场所,积极宣传行政审批的必要性,新型申报模式的便捷性,主动将服务窗口“前移”到需要服务的企业单位,由坐等审批变为主动上门服务。窗口在接到申办人咨询电话后, 告知对方可以不用来窗口递交受理申请。后续队员携带审批业务相关资料赶赴申请人所在的企业单位,就审批流程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核查,把好资料审核第一关。

二是物业中转,无缝衔接强服务。将物业作为中转站,做到政府与企业全天候的无缝衔接。分局为同一辖区、同一时间段内申请审批的企业单位提供“组团性”的便捷服务,或者是未在预约时间内办理审批的企业单位提供应急服务,均可到该辖区物业收取、递交申请资料,并当场密封签字,做到材料不替换,不外泄。再由队员到物业统一当场验收,将存在错误、缺失等问题的材料直接反馈给申请企业单位。

三是上门送件,实现审批“零趟跑”。分局推出“上门送件”服务方式,当审批件办结完成后,窗口人员将电话反馈申办人,对方可自由选择采取何种方式送达审批结果,全程可实现审批“零趟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