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革命”

视力保护色:
远看似别墅近观是厕所 临海高标准推进“厕所革命”
发布日期: 2019-03-15 14:59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走进临海市的各大景区,每一座旅游厕所俨然成了景点的点缀之一。这些厕所除了干净整洁外,还古朴自然,与周边自然协调统一,巧妙融合园林风景与厕所风格,古朴与现代并存,美观性与实用性兼备。

昨日,记者从临海市风景旅游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该局全面推进厕所革命,投入约1300万元,在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和旅游线路沿线等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34座,其中新建26座,改建8座。

临海市风景旅游管理局规划科科长杨小玉告诉记者,他们的旅游厕所都有自己的主题。比如,以花为主题的上江村厕所,占地面积380平方米,根据国家3A级旅游厕所标准建设,设施合理化、设计景观化,兼具遮风避雨及休息功能;以牛文化为主题的牛头山村厕所,占地160平方米,根据国家3A级旅游厕所标准建设,以牛与人的情感关系为切入点,采用牛棚为建筑设计灵感,在设施上做到完备性、实用性,满足不同人群的使用需求。

同时,为鼓励厕所建设,临海市风景旅游管理局还出台了《2018年临海市厕所革命工作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50平方米以上新建厕所最高补助30万元/座,50平方米以下新建厕所最高补助20万元/座。

旅游厕所由专人管理,每一座厕所都公布一位所长,负责督查工作,并且公布保洁人员照片、职责、监督电话和保洁记录表,建立管理人员激励机制,形成旅游厕所常态化管理,以确保厕所革命落到实处。杨小玉说,2019年,临海市风景旅游管理局将按照最新制定的计划,继续推进厕所建设工作,完成17座新、改建厕所,并严格按照旅游厕所标准建设管理,保证旅游厕所的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