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椒江城管让办事群众从“忙碌小二”变身“甩手掌柜”
发布日期: 2019-03-13 11:10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无证明城市”相关事项梳理精简后,在改革实施颇有成效的基础上,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思想的指导下,在“能取消的坚决取消,能下放的尽快下放”的市域战略部署下,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再造“业主委员会备案”的申报流程,坚持“不用跑、就近跑”的办事原则,采取“下放街道,审核转报”的方式,不断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办事环境、提升服务效率,全力推动城市品质发展和人民生活幸福指数更上一层楼。

2月19日,该局联动辖区内各街道、区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召开“关于业主委员会备案流程再造”的讨论会,会议明确了申报所需材料、受理要求、办事指南以及《业主大会申请范本》、《管理规约》、《议事规则》等文件的详尽内容。

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科科长余美芳说:“业主委员会备案在申报的时候是比较繁琐的,申办流程是需要跑到对应的街道盖章,这无疑是增大了群众的办事成本和办事难点。此外,申办的过程也是需要来回往返于我局和乡镇街道,这不符合我们‘就近跑’的办事原则,也不符合‘便众利民’的出发点。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对此事项进行简化、优化的理由和立脚点。”

这也就是说,流程优化后,群众只需直接到街道申报材料跑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是通过网上申报的方式,那么连一次都不用跑在线就可以完成备案啦~

“业主委员会备案”的流程再造是从“群众办事”到“政府办事”的责任转移,也是群众从“忙碌小二”到“甩手掌柜”的身份转变,更是政府从“粗放欠缺”到“周到细致”的服务升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