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玉环市城管窗口“最多跑一次”追梦再出发
发布日期: 2019-03-01 09:02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2019年,新起点新征程,玉环市行政服务中心城管窗口全员迅速“收心”,快速“重启”,为新一年的城管系统“最多跑一次”追梦奔跑。

凝心奔跑,配合“无证明”城市创建。为巩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全面推进“无证明”城市创建,窗口全面梳理本级审批证明材料,联合办公室、法制科、城市管理科和燃气管理站等相关业务科室用组合拳破解证明材料清理难点、堵点。取消让人“跑多次”的证明、取消循环重复证明、清理擅自增加的证明……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一鼓作气一律取消,以减证便民的实际行动践行“妈妈式服务”。

用心奔跑,推行政务服务容缺办理。窗口目前行政审批事项总材料数量共计196项,为进一步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提高审批效率,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城管窗口对涉及审批内容的权力事项进行梳理,梳理出容缺材料数量41项,实现行政审批事项100%应用守信容缺受理类承诺。据悉,城管窗口自2016年开始实施容缺受理相关业务,容缺受理累计受理219件,均限时按要求完成补齐补正,业务办理无纠纷零投诉。

奋力奔跑,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把党组织引领力转化为追梦新动力,把窗口最多跑一次的“聚焦点”化为服务群众的“落脚点”,将党建融入城管审批工作肌体,实现行政审批和城市管理跨越式提升。窗口充分结合全局9个支部力量,建立“最多跑一次”党员志愿服务团,开展“奔奔助跑”送服务活动,由党员志愿者上门为店家代办门头广告,目前已为群众“零次跑”代办审批服务166次,全程无差错、零投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