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习培训

视力保护色:
我市实施执法服务“双提升”行动助推城市管理精耕细作
发布日期: 2019-12-31 09:14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我市聚焦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积极开展执法服务“双提升”行动,通过下沉执法力量、明晰流程规范、发动全民参与等举措,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实现服务与执法水平同步提升,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近日,我市代表华东片区在2019年度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一是达标创建,执法力量“沉到底”。全面推行基层执法中队达标创建行动计划,在人员配备、功能区建设、执法装备等方面明确达标准入门槛,撤并力量不足和驻地乡镇支持不够的中队,引入竞争机制,确保基层中队软硬件到位、制度化运行,实现“一支正规队伍管执法”。目前,全市派驻中队从96个精简至76个,共创建达标中队49个,创建率65%,一线执法力量占比87%。今年12月,浙江省文明规范公正基层队所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二是标准提档,流程规范“一表清”。实行执法规范化建设“一表清”,将管理制度、执法规范、办案程序“三套体系”编入“一张表格”,全面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案件质量评查、案件办理积分等制度,实现执法效率和办案质量双促进。2019年全年,该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办理一般程序案件15005件,办案总量同比增长174.9%,实现执法领域全覆盖、行政败诉案件“零发生”;一般程序案件法制审核率、行政处罚结果公开率、信息化办案率均达100%。

三是政社联管,全民参与“同治理”。在全市427个村居、社区和市场设立城管工作站,延伸工作触角,畅通执法服务“最后一公里”。广泛发动“城市合伙人”,组建万名志愿者队伍、万名“信息员、联络员”队伍和万名“守护城市小天使”队伍,聘请43位热心群众担任“市民街长”,在120所校园周边开展校队协同管理,打造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实现执法效果与群众满意双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