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革命”

视力保护色:
让垃圾分类宣传更具“立体感”“参与感”——玉环市3处垃圾分类宣教基地“挂牌”上线
发布日期: 2019-10-28 14:45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近日,玉环市垃圾分类面向社会大众又开设了3扇“门窗”——集结社区多媒体室、焚烧厂、餐厨垃圾堆肥中心等多方资源,丰富“立体宣传”场地,探索挂设了3个“垃分时尚”宣教基地(站点)。

   今年以来,为推进垃圾分类全民宣传,让“时尚小事”成为市民眼中的“民生实事”,我市相关管理部门不断整合资源,借助多平台,探索开设分类宣传的实地参观载体,强化群众宣传的“立体式”“体验式”。

在去年重点借助自行车租赁点点位设置户外宣传点69个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以来,通过走访调研、各方协商,采取“多类型、多受众”的原则,确定建立以社区、学校、终端处置场地为基站的宣传展示“窗口”。

“可以说,此批新挂牌的宣教基地中,面向的受众类型广泛,侧重的宣传方向具有多样化”,市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介绍说。具体来说,其中既有以社区会议室为基础,计划完善建设为多媒体教学型宣传点的;也有以生活垃圾焚烧厂为中心,计划逐步建成为形成面向学生、调研人员等多受众的宣传基地;还有有侧重于餐厨垃圾专业化收运、堆肥、发酵处置的对外展示窗口。

其中,伟明环保垃圾终端处理流程宣传基地,是以我市最大的西滩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为基点,目前该厂的处理能力已达到700/日,并正在推进建设二期生活垃圾处理设施(500T/日)和相关配套设施。未来,可以想象该基地将逐步成为一个集学生社会实践、终端技术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宣教平台。

“通过有硬件设置、载体搭建的有序推进,下阶段,各宣教基地将陆续实现面对广大社会团体对外开放,让大众近距离感受我市垃圾分类终端处置的技术流程和处置压力”,该办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营造垃圾分类“刻不容缓、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郭建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