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用“廉”跑 用“力”跑 用“心”跑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 2019-01-09 08:46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近年来,玉环市城市管理局城管审批窗口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围绕“审批环节最少、审批效率最高、审批服务最优”工作目标,将“妈妈式”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效促进“最多跑一次”提速增效,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该窗口先后获台州市“巾帼文明岗”、台州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一、用“廉”跑,标准管理提速审批。结合清廉机关建设,形成“廉洁+效率、廉洁+微笑、廉洁+奉献、廉洁+提升”的“廉洁+”模式,突出窗口人员政治思想教育,增强廉洁办事、高效惠民意识,特别是建立“标准化现场管理”制度,将现场标准化管理理念融入审批全过程,打造“最美窗口”服务品牌。目前玉环城管审批事项已全部进驻中心窗口,平均对外承诺办理时间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至2.4个工作日,临时占道等承诺件实现即时即办,审批办理实现提速93%。今年以来,累计办结各类事项审批1433件,其中“最多跑一次”办结审批1100余件,做到无差错、零投诉,群众满意度测评知晓率、满意率均为100%

二、用“力”跑,“城氏太极”彰显效度。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好“城氏太极”,深度发功发力,实实在在服务办事群众。一是窗口人员“蓄力跑”。通过网上、QQ或电话预约,窗口工作人员为工作繁忙或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主动收取资料,现场指导审核,办结审批后送证上门,做到审批现场办结,让群众足不出户获得“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实现群众办事“零次跑”。二是执法中队“接力跑”。建立审批项目基层中队代办机制,设立代办服务点,落实专职代办员,为群众办事拓宽渠道。根据群众办事申请,代办员通过高拍仪扫描等手段上传报批事项相关资料,窗口工作人员根据经办人上传信息,及时反馈业务申请资料是否完整以及申请内容与实地勘查信息是否一致等预审结果。涉及流程沟通、联动等环节均由代办员跑腿,完善审批条件后,备齐纸质材料到窗口一次性办结审批。三是假日无休“耐力跑”。结合“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实行窗口“无休日”工作制,为办事群众提供预约服务。特别是今年初再次调整无休日服务内容,推出“无休日”上门服务和办件服务,实行容缺预审,打破时间节点局限,让办事群众“随心所欲”,随到即受理、合规即办结。

三、用“心”跑,真情服务赢取口碑。从微处着手,细处入情,针对弱势群体创业资金不足和商家店铺设置店招过程中邻里纠纷等问题,变常规审批为“娘家姐妹花”、“钱塘老娘舅”真情服务,建立“困难帮扶”机制,架起城管-群众连心桥。如城中路“郎氏盲人推拿”无钱制作店招,在消防通道口放置简易灯箱广告的情况,窗口主动联系广告公司为其免费设置门头发光字招牌,全程办好审批手续并上门送证,切实为该店主解决了广告设置困难。又如长兴路“万润通讯”开业时因店招审批后设置遭居户无理阻扰,窗口人员不厌其烦,主动上门与居户沟通,真情说服当事人,实现手机店如期开业。截至目前,先后为东城路徐习根、老街郑文瑞等10多位残疾群众免费制作高规格店面招牌,调解纠纷30多起,得到办事群众广泛认可,多次收到群众赠送锦旗、感谢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