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玉环市行政服务中心城管窗口“三个早”谋新篇
发布日期: 2019-01-31 16:47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2018年,玉环市行政服务中心城管窗口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一手抓队伍建设,一手抓提质增效,四个季度考核全部飘红,位列中心榜首。新起点,该窗口凝心聚智理思路,蹄疾步稳谋发展,“三个早”提神振气种植责任田。

思想早动员。召开窗口工作会议,传达局机关2019年度工作务虚会精神,集中围绕“2018年我在窗口做了什么、2019年我要怎么做”这一主题,全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通过查问题、理思路、定措施,清醒认识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增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信心、坚定尽心履职的恒心。根据中心受办分离工作要求,明确职责,把2019年作为“拓展深化”年,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激励全员开好局、走好步,把各项工作纵深推进。

工作早统筹。结合窗口工作实际,及时向局机关上报2018年窗口“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中体制不顺问题,改善窗口工作秩序,减轻窗口工作压力,充分发挥本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指挥棒”作用,综合协调“跑改”相关工作,打破以往事事找窗口、窗口难作为的尴尬局面,由局法制科负责权力事项梳理、申请材料精简、许可案卷规范等业务性指导工作,局办公室负责窗口工作协调、政策上传下达、信息公开发布等事务性统筹工作,局人事科牵头“双随机、一公开”事中事后监管、档案电子化建设、宣传活动策划等针对性保障工作,上下一盘棋,“多兵种”作战,力促窗口“最多跑一次”既快又稳。

行动早落实。针对窗口工作开展平衡不够、工作完成质量不够、配合中心力度不够、办事群众认可不够等诸多“短板”,树立大局意识和战略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倡导“绣花功夫”,实施“追梦”行动。反思2018年窗口“无休日”服务办件量少的现象,调整思路,制定宣传计划和活动方案,变静守为“自炫”,增强办事群众对中心“无休日”服务的知晓率。反思证件快递送达过程中易遗失现象,转变作风,落实窗口“店小二”上门服务。通过深刻反思,逐一破题,努力奔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