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温岭城管窗口被命名为温岭市“工人先锋号”
发布日期: 2018-08-27 16:44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近日,从温岭市总工会传来喜讯:城管窗口被市总工会命名为温岭市“工人先锋号”。 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温岭市行政服务中心城管窗口在全市开展以“四个一流”为目标的“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中,严格按照“工人先锋号”示范性引领作用,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以“三服务一满意”为根本,以加强和改进服务为主要内容,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得到整体提升。一是健全机制,推进窗口标准化建设。坚持优质服务:按照“业务精、作风优”的要求,以提升窗口的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为目标,不断强化行政服务意识,在窗口推行“阳光政务”,对前来办事、联系工作的群众,力求主动、热情。严格兑现承诺制:在规定的时限内按时办结。健全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服务行为规范、首问负责制等各项工作制度。严格责任追究: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对在办理审批事项过程中违法违规、审批失误、监管不到位的,按照工作人员问责制度,追究过错责任或法律责任。二是再造优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既包括窗口服务群众前台改造,也包括后台内部流程优化、信息共享、力量整合等改革内容。作为“最多跑一次”的实践者和探索者,窗口通过部门自身改革,优化简化办事流程,让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办事的“畅快”。目前,温岭市城市管理局涉及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总数27项(子项39项),全部纳入“最多跑一次”,已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100%开通网上办事渠道,并100%实现“跑一次”,其中有12项事项五星级全网办,“零次跑”项目比例达30.7%。三是实现行政审批效能最优化。窗口创新工作举措,加快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利用移动互联技术,运用微信、网站等多种技术手段,让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推行“马路式办公”。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办事群众存在资料不全、有特殊情况不能赶到窗口办件的,工作人员上门自取补充资料,或上门送达行政许可决定书,尽量让群众少跑甚至不跑。深化各类特色便民服务。窗口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积极开展办证连线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和市内上门服务,深入推进网上行政审批,实行证照预告知短信等特色便民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