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启动电子归档工作,为“最多跑一次”奠定坚实基础
发布日期: 2018-11-20 14:28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为响应《浙江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归档管理业务需求和技术规范》文件的号召,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改革重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以智慧档案为主抓手,积极、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规划部署,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加快形成政务事务在线办理、归档、保存、共享、利用的长效机制。

今年11月,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启动审批文件电子归档工作,在政务服务统一审批平台上将我局所有的事项进行归档配置、职责分配,对人员进行归档事项说明讲解、归档规范学习培训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以城市建筑物、设施上张挂、张贴宣传品等审批文件为示范试点,进一步深入推行排污排水、临时占道、门头店招等审批文件的电子归档部署实施。电子归档的推进有效地实现了资源共享,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益;有效地实现了“文档一体化”,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有效地实现了“痕迹管理”,确保档案的原始性、真实性和完整性,防止文件档案丢失,多重保障安全。

随着电子归档工作的启动,我局进一步学习贯彻了省、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精神,全力拓展改革的广度和深度,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网各类电子文件的应归尽归、安全保管、有效利用,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有效性、便捷性,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