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改革

视力保护色:
玉环城管窗口提前介入 实现建筑垃圾清运办证“换挡提速”
发布日期: 2018-10-19 10:45 信息来源: 市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近日,某建筑垃圾清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城管窗口领取了新版《建筑垃圾运输服务资格证》,更换新证仅用了10分钟,实现办证“换挡提速”,有力地助推了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

  更换新证只用10分钟,其实与城管窗口提前介入有关。原来,根据该建筑垃圾清运公司的需求,窗口工作人员提前对从事行业服务车辆的基本车型、核载质量、尾气排放、卫星定位、密闭装置等内容进行检查监测,引导企业完善审批条件。

  “这个资格证是一年一换的,审批手续我记不大清了,幸好工作人员比较细心,特地电话告知,还跑到我们公司来指导。”该建筑垃圾清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某说,“从申请到更换新证,原先需要2个工作日办结,现在换证只用10分钟,办理速度相当快!”

  据悉,为实现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城管窗口与职能科室、执法中队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明确车辆统一颜色、统一顶灯、统一密封、统一GPS规范化要求,同时全面推行“申报材料容缺预审”“无休日预约办件”“证照+EMS包邮”等服务举措。目前,城管窗口“最多跑一次”办结城市建筑垃圾运输服务资格证12起,深受企业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